close

雖然分離難掩的傷悲

且讓我們一起回憶三年來的點點滴滴

https://youtu.be/GAaQZqo8nVo

(影片背景音樂:暖暖高工2016年的畢業歌--在這一秒)

給我的孩子們

曾經一起走過的歲月  都已經成為回憶

 

曾經一起打鬧的日子  都已經變成過去

你們即將展開夢想的翅膀

邁向未知的旅程

雖然  不捨  終將放手

飛吧  飛吧  振翅高飛

累了  倦了  孩子別怕

我永遠在你轉身後

 

還記得我們一起參與的競賽嗎?

分流後為了讓大家更有向心力

犧牲早休、午休進行拔河訓練

只為了爭取班上的榮譽努力著

跌倒了不要緊

拍拍灰塵  擦乾眼淚  繼續奮戰

一次又一次的淬鍊

我們一起面對挑戰

雖然拔河比賽時雙方僵持不下

每個人脹紅了臉

依舊使盡力氣堅持到最後

這就是老師要你們學習的堅持

 

還記得我們的交安才藝競賽嗎??

一年級時的稚嫩青澀

舞台經驗不足 時常NG捱罵

二年級時的成熟穩健

訓練過程中

酒醉時的群魔亂舞

完全不會跳舞的你們辛苦了

不計形象地扭腰擺臀

因為想站上那個屬於我們的舞台

短短的舞蹈動作

花了多少時間

做了多少練習

才有這樣的默契

因為有彼此的陪伴 我不怕累

很慶幸我們一起努力過

很開心我們一起瘋狂過

舞台上等待成績揭曉的緊張感

表情中可窺知一二

成績揭曉的那一刻

難掩失落情緒

小宇強顏歡笑   眼角卻透露出真實情緒

金華沉默不語   每個演員心情沉重

老師知道

再多的安慰也沒有用

再多的懊悔也無法挽回

哭過  痛過  請告訴自己

這只是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

更多的美好在等待著我們

我想告訴你們的是

孩子們  舞台上的各位非常亮眼

毋須在意別人的評價

能夠踏上那個舞台  需要極大的勇氣

你們已經超越自己 請給自己一個掌聲

 

還記得英語歌唱比賽嗎?

我可以自豪地說

孩子們  你們長大了  不再需要老師的呵護

自己也有能力去迎接任何挑戰了

記得這個感覺 勇敢努力向前吧!

 

還記得愛國歌曲比賽嗎??

大家從抱怨慢慢轉變心態

大家從散漫轉變積極投入

枯躁乏味的練習

痠痛不已的小腿

沙啞疼痛的喉嚨

終究我們還是沒放棄

就這樣踩著整齊的步伐

昂首驕傲的英姿

雄壯的歌聲迴盪在比賽會場

英挺的姿態震撼的比賽會場

老師眼角泛著淚  心中無比激動

雖然口頭不說  但打從心裡以你們為榮

一切的一切都跳進了回憶

永遠永遠深埋在你我心中

緣分讓你我走近

時間催促著你我分離

終究沒有所謂的永恆

終究要朝著自己夢想的方向前進

孩子們  放膽往四面八方前進吧

就像軍歌比賽  腳步不要停下來

不久的將來我們終將聚首

 

有一些愛,叫心甘情願

有些付出,稱無怨無悔

當有情相待的你我

都明白

這份情,不是應該

不叫理所當然

(紅字部分引自玉琴師)

師生一場,三年匆匆

還有許多的話來不及說

來有許多的事來不及做

面對別離  令人傷悲

且讓我們帶著笑容離去

因為  擁有你們

是我生命中的美好

是我心目中的驕傲

2017.6.6   BY Rei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綜三丙 新工
    全站熱搜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