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活動說明

為了讓家長更能了解翻轉教學的方式,特地在親師座談會時讓家長親自體驗,採取地球咖啡館的模式進行,讓家長針對我所提出的討論議題分組暢談

(二)進行方式

1.將座位移成四組讓家長隨意入座,並選出桌長,負責記錄及發表。

2.請目前坐在各大桌的家長,按照目前的桌號以四分鐘的時間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並討論問題,每一桌問題不同﹝參考網路上某位老師的五個問題,我真的忘記在哪裡看到了,最後只選擇了其中四題討論﹞,如下:

(1)現階段高一的學生最需要學習的能力是什麼?

(2)如果我是孩子,在高中生活中可能會有怎樣的困擾呢?

(3)身為家長,我們如何知道我們真的了解孩子的感受? 當面對他們的需求與感受時,我可以做什麼來協助他們?

(4)我對孩子是使用怎樣的管教方式呢?(權威、民主、放任等等),當我在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遇到親子衝突時,我是怎麼解決的?

(5)如果我是高一孩子的家長,我該面對的問題有哪些……

3.四分鐘後,請各大桌桌長以外的家長任意移駕到另外一張桌子。 (不一定要按照1234的順序,但最好不要跟上次討論的成員重複

4.各桌桌長簡單介紹剛剛討論的成果後,同樣在四分鐘的時間 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並討論問題。

5.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您每個桌子都待過一輪

(三)  座談會資料

(四)  活動照片

 

講解教學理念及活動進行方式

桌長發表該桌討論的意見

第一組回應

 

第二組回應

第三組回應

第四組回應

(五) 活動心得小結

活動心得小結 班親會中家長侃侃談論他們對小孩的管教方式,在這樣的分享中,可以互相汲取經驗,以往班親會導師簡直是分身乏術,每個家長都希望與老師深談,想要解決孩子的問題,運用這樣翻轉式的討論之下,家長們會給予彼此建議,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場面討論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