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上10大10小1迷你的合影,難得有一張每一個人的表情都很完美,非常熱鬧的三天兩夜。

也是孩子的超級放電之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0vL3DcPRM

 

 

印象之前就曾經想要訂位卻客滿,後來也就一直遺忘這件事,直到突然想到228連假尚未訂位,碰碰運氣問問,沒想到還有位置呦!這次總共5帳一起前往,肯定很熱鬧的。

加上Reina添購了焚火台,這次露營就來開箱。

 

營區營位分區圖,沿著山坡規劃的露營區,每一區間都有一大片斜坡,爬上爬下很需要腿力。

所有帳位皆可面對夕陽和嘉義市夜景

 B區的斜坡處有滑草道溜滑梯,方便就近看顧小朋友,所以預定了B區。本來是B9-B13搭帳,營主很好心多給了一區活動空間。

B區洗菜台,設置廚餘桶及垃圾集中區。甚至還提供了抹布供露友使用。

往B1走去,有一個雨棚,並非搭帳區域,算是公共空間,如果天氣不好也有遮蔽之所。

 

如預期般,溜滑梯完全是小孩的菜。

人手一片滑草板,對了,滑草板是營主借我們使用的呦,真是貼心。

 

孩子臉上滿足的笑容

速度很快的滑梯,小朋友尖叫聲不斷。

 

滑下來又往上衝,真的不累嗎?

討論哪個要當滑梯接龍的龍頭。

護草墊減少了摩擦力,下滑的速度很快

Reina媽是膽小鬼不敢滑下去,但是所有小孩倒是但是膽子很大。

 

小孩玩樂,我四處走走,A區旁有停車格

 

C區算是小包區,只有三帳的空間。

每一個營位是4×9米,如果要搭天幕要仔細評估是否適用。

營本部有冷凍櫃冰箱

貨櫃改裝的浴室,在裡面洗澡很溫暖,空間非常大,水量也很大,提供一張塑膠椅,替小孩更衣時很方便,不怕弄濕。

洗手台處有提供吹風機,也有椅子可以使用,很方便的啦!!!

營本部旁有戲水池,週六前往時沒有開放,唉,有點失望。

育宏家還在用膳。

 

小孩跑上跑下溜滑梯,汗流浹背全部擠在電扇前消暑。

為了搭一個遮陽處

 竟然挑戰在B區大斜坡上搭天幕

收起一半桌腳,剛好架在斜坡上,躲在天幕下,坐臥在草地上追劇中。

終於決定搭帳方位,開始動工。

 

活動區的新玩具

轉盤上分為手腳,又細分為四個顏色,玩到腳都快劈腿了。

Jenny與 Mimi兩小無猜

為了測試焚火台,體驗露營營火的氛圍,買了5公斤的龍眼木,雖然木柴已經劈開,但要生火還是需要小一點的引火木棒,沒有斧頭的狀況下,育宏靈機一動,使用營釘及營錘。

劈柴吸引了小朋友的「攪豬屎」

瑄握住營釘的手一直發抖,柔比妹妹可得敲穩一些。

Benjamin很有耐心,一直想把營釘敲入木頭裡。

就連身強力壯的壯丁也加入,可是龍眼木質地堅硬,最後大家都放棄了。

 

底部先鋪上炭精,應該比較好點火!?

為了方便生活,買了卡式瓦斯罐的噴燈頭,可以360度任意角度使用,有噴燈怎麼可能生不起火來呢?

我們「浮羅團」的育宏總算將火生起,為了增加火的強度,先擺上香腸,逼出油來,火就肯定變大囉!

不過,火焰造成了黑臉香腸,幸好柏旬超有耐心,默默的將焦黑地方去除。

露營就是該烤肉,尤其三天兩夜更是適合慢慢烤。

這次買了超市的肋排,已經切好一條一條,方便入口,並沒有先醃漬,但烤完帶有煙燻味,香氣濃郁,應該是龍眼木的香氣。

 

餘火就來鹽烤台灣鯛,不去鱗片的魚,抹上厚厚的鹽巴,魚肉不柴又鮮甜。

 

小孩快速補充熱量又去溜滑梯、滑草了。

春天的晚上還是帶有寒意,小孩圍著焚火台火爐烤棉花糖順便取暖。

 

龍眼木可以燃燒很久,宵夜時刻改烤海蝦配酒。

 

半天岩梅王露營區就在紫雲寺附近,適逢櫻花季,營主說這幾週半天岩人潮擁擠,只能一大早前往,Reina媽也跟風一下,大約6:30就起床,就先到紫雲寺探探路。

往石頭公公園的沿途,只僅存一小株樹上有零星櫻花而已。

今年有地主好心讓遊客免費入園賞櫻花,從紫雲寺第三停車場,走過馬路即可看到一一條水泥的斜坡,往下走就是櫻花園。

Reina媽趕上開放的最後一天(2/28),斜坡坡度頗大。

雖然沿著河岸有許多櫻花樹,但大部分已經枯萎,沒啥可看。倒是山茶花還算茂盛。

 

凋謝的櫻花鋪成桃紅色的花毯。

松樹竟然開出白色的小花

櫻花步道

不確定是松還是柏樹

最茂盛的一棵粉紅色櫻花

走了這麼久,只有這株稍微有點可看性。

大約7點半回程,剛好發現小龍湯包已經營業,為了輕鬆露,早餐就來個湯包吧!

Apple媽咪的拿手菜~皮蛋瘦肉粥,實在是大受好評,明明已經吃過湯包了,還是盛了好幾碗!

小孩就是有很有活力,吃飽完,玩累了就吃。

薆維的腿筋很開,都已經側劈腿了。

 

改用英文指令版,融入英文素養教學。

 

太陽越來越烈,躲進帳篷內拉拉筋

玩玩桌遊消磨時間

薆維表演瑜珈

雅珊、小珊預計到紫雲寺走祈福步道,Reina媽一早就去紫雲寺探路,之前也曾經去過,再加上看到沿途越來越多的車潮,實在不想往山上前進。

待在營區的我們抵擋不住熱,只好到營本部畫畫圖。

整個冬天沒開放的戲水池,池底有沉積的灰塵污垢。

跟營主商量天氣炎熱是否能使用戲水池,營主阿莎力答應了,我們一起清水池,小孩很興奮的幫忙。

終於洗刷乾淨

清涼的山泉水,就在溜滑梯上注水,就跟滑水道一樣。

雖然才只有一半的水位,小孩已經迫不及待衝下水了。

帶著小孩的救生員

為了避免小孩失溫,特別將折疊澡盆承裝熱水,讓小孩泡三溫暖。

摺疊澡盆是Reina媽的戰利品,出門露營必備,帶小孩一起洗澡就可以讓小朋友泡在浴盆中,不怕「寒」到,大人也能同時舒服的洗個熱水澡。

過了下午兩點,天氣慢慢變涼,熱水池變成小孩的最愛。

進食補充熱量,才不會冷到發抖

Mimi、Mike走完步道回來,看到水池就馬上「 撩」下去了。

營區外的道路全部塞住,無法覓食的我們,一直餓著肚子,把隔天早餐的吐司吃光光,好心的營主騎著摩托車幫我們買回來的中餐,實在太感動了。

哥倆好討論寶可夢抓寶秘訣。

Apple媽咪朋友來探班,帶了好市多的超大披薩,韓式雞翅、紅豆麻糬可頌、雞肉沙拉,替我們加菜。

吃飽有力氣的小孩準備探險尋寶。

Wills已經可以幫忙收拾,獨立將自動充氣床墊搞定。

最後一定要跟溜滑梯合影的,因為有溜滑梯,小孩都不會無聊。

三天兩夜的活動很快就落幕

 

 

【後記】

營區內24小時都有熱水,水壓超級大,浴室空間大,完全不怕帶進去的衣物被噴濕,洗澡算是享受。

廁所的部分皆有提供衛生紙,直接投入馬桶內沖掉,就不至於廁所環境髒亂了。

還有重要的一點,只要訂位營主就免費贈送一桶6L的礦泉水呦,真的太貼心了。

小孩子對溜滑梯真的樂此不疲,下午3、4點可以一直玩,玩到8-9點,天啊!如果用手機縮時攝影https://youtu.be/p6jh2YiX8-c,不知道是手機先沒電還是小孩先沒電啊!

一群小孩在我們搭帳時玩溜滑梯high翻天啊!我真心覺得應該會是手機先沒電啊!

 

溜滑梯、滑草為了減速,Wills的鞋子就這樣GG了,鞋底磨穿壽終正寢了,誇張的是Amanda妹妹回到家才發現右腳大拇指有很大的傷口,令人納悶怎麼玩溜滑梯會沒有感覺啊!!!果然玩是最重要的。可愛的小褲褲竟然也都是黃沙,到底是怎麼玩的啊!!!!!誇張~~~露一次營就損失了一雙鞋兩件小褲褲!!!!

本來回程要一起用餐,可是沿途實在太多遊客,竹香園竟需要等待50分鐘,最終就解散作罷。

回程途中經過一株盛開黃色花朵的樹,非常壯觀,停下來拍拍照。

鮮豔的黃色風鈴木大爆發,整棵樹開滿了黃花實在非常夢幻。

 

 

☆★☆★☆★☆★☆★☆★☆★☆★☆★☆

Reina媽の露營-第56露

晴哥の露營-第33露

搭帳影片~https://youtu.be/p6jh2YiX8-c

玩樂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0vL3DcPRM

 

☆★☆★☆★☆★☆★☆★☆★☆★☆★☆

《營地資訊》~ 半天岩梅王親子露營區

 

 

 

arrow
arrow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