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臨時的約露,苗栗是個好地方,從南部上去有點距離,所以還是三天兩夜最適合了。

剛剛完工的新營區~赫利豐岳,是這次渡假的目的地。

【赫利豐岳】讓我聯想到「鶴立風月」,想必營主在命名時別有深意啊!

營位有分草地、樹林碎石區,每一區的帳數不多,適合小團包區。

更清楚的各區分佈圖及浴廁的數量。

 

從台南出發大概三個小時的路程,與南庄老街同一方向,在老街前右彎過橋,依循指示牌右行。

往營區開車特別注意岔路口,要走右下方的路。

沿途都有標示牌,不必擔心,但是路挺小條無法會車,不過中途會有2-3個會車點。

大約1公里的小山路,看到最後一個標示牌只剩100公尺的車程,往下坡處前進,請注意坡度挺陡,記得用低速檔喔!

因為很臨時訂位,只剩下碎石區~川山區

不想搭帳的偽露營也有其他選項~「球屋」「神殿帳」,球屋已經搭建完畢,但內部設備陸續增加進駐。

Reina媽2021年2月到訪時三頂球屋外帳完成了,球屋的尺寸是四米高、四米直徑。第二天露客退房後,有入內拍攝。

球屋內有通風紗窗可開啟,裡面空間很大間,已擺放上床墊、地毯,桌子跟一個小椅凳,也有置頂燈

還沒完全佈置好,但設備已經可以符合基本需求了,可以輕裝入住的感覺真好。

營區內共有四個球帳,其中一帳在獨立的木棧板區,位於釣魚池上方,局高臨下有VIP的感覺。

球屋內掛上了吊椅,小孩子興奮的坐上去。

拍照很有感覺

還好小朋友體重很輕

可以獨享吊椅,真好。

怎麼有星際科技的氛圍啊!

這間浴廁位於觀雲、川山及舞鶴三區中間,裡面有2間浴室、1間親子浴室(裡面有馬桶)以及2間廁所

護草墊、垃圾收集區在浴廁外牆處,大型冰箱飲水機也在這裡。其他區也有浴廁設置,營區內總共有10間浴室,重點是全天都有提供熱水喔!

營區有許多遊憩設備

南洋風戲沙池,砂池上營主貼心的搭上遮陽棚子

棚子四週有防蚊帳,不用擔心小孩玩沙太專心,被蟲蟲攻擊。

琪琪首度體驗踩在沙子上的觸感

沙池上方有毬果掉落

冰冰涼涼的沙子,赤腳的觸感很舒適。

渡月池裡面有許多魚兒,露友正在垂釣。

戲水池因為冬天尚未開放

魚池旁有小小的生態池,其他露客的小孩跑下去抓蝌蚪。

塗鴉黑板在營本部前,可以放心在牆面塗鴉。

營區內引入山泉水,有小瀑布傾瀉而下,後方有環園的登山步道,不過還沒有時間去走走。

手壓汲水器也能玩這麼久

迷你動物園~法拉貝拉寵物馬迷你馬。第一天到營區有點晚了,已經被營主帶回馬廄休息,只能等待明天白天找馬馬拍照囉。

提供護草墊使用,原本墊子放置在浴廁外。

怕剛學會走路的琪琪在碎石區跌倒,剛好上方觀雲區還有一帳的空位,Apple媽咪家就移到上方的草地搭帳。

營主在加工洗手台上的照明設備-燈條

燈條放在這裡,效果很好可以清楚看到食材跟鍋碗瓢盆,其他營區會在上方架燈泡,但是在洗碗時影子就會遮住視線,哇!讚歎營主的創意。

備料準備晚餐

用餐完的娛樂時光

躲在Apple媽咪的一房一廳中玩桌遊

岩壁的藍、綠色燈光,夜晚的營區充滿浪漫的氣氛。

夜晚的家

漂亮的神殿帳,也是可以輕裝入住

趁著夜色在營區內到處探險。

就寢前的刷牙時間。

早晨的陽光和煦

晴哥的新玩具如-吐司夾,一如既往是snow peak 的喔!鮪魚、煎蛋烤到焦香的熱壓吐司,給人滿滿的活力。

柔比小幫手負責洗碗

天幕下享受早晨的時光。

吃飽有力氣可以跑跑跳跳了,營區內的小寵物。

最期待的迷你馬親密接觸

小編將法拉貝拉寵物馬牽出馬廄,餵食紅蘿蔔。

馬兒的身影:https://youtu.be/Bj3-zY4Wvwo

先拴在柱子處,幫馬兒放上馬鞍

排隊體驗騎馬

辛苦寵物馬了,需要應付這麼多的小孩

裡面體重最沉的Amanda

竟然連琪琪都可以在馬鞍上坐得這麼穩。

距離南庄老街1.2公里的距離,如果不想大費周章煮飯,也可出外覓食呦,假日老街車多擁擠,可以將車停在橋的另一側,很好停車。

松鶴小吃店在南庄公有零售市場內,本來想吃的豬皮飯,不到一點就賣光光了。

 只好吃市場內的其他店家,客家口味的麵食。老爺還走路到去洗衫坑往桂花巷入口處右手邊的大甲月亮芋粿巧買來加菜。

炸麻糬有許多口味,表皮酥脆裡面還是維持麻糬軟Q口感。

市場內的晶晶手工粉圓,桂花粉圓香甜爽口。

往南庄遊客中心處的童玩店。

天花板掛著用鋁罐再創作的燈具。

康濟吊橋距離也不遠,可以走走。

入口處的指示牌有油桐花的雕飾

桂花巷的入口小水溝就是洗衫板

南庄百年郵局,是檜木建築,現在老郵局內就販售一些有郵局相關商品或是當地特產。

中午氣溫超高,吃冰消暑。

下午三點多離開南庄老街,回到營區準備晚餐-燉牛肉麵。

等待燉牛肉的時光

 軟爛的牛肉,清脆的青菜,蘿蔔的甜味,一大鍋很快就吃光光。

小朋友一直在營區內奔跑丟球,每一個小朋都吃了一大碗。

第一天忘記準備酒,趁著白天到老街添購了消夜的飲品~清酒,雖然海拔不高,但晚上還是挺涼的,溫溫酒更好下喉。

老街市場內的蒜味香腸,消夜就是這個啦!!!切開香腸裡面滿滿的蒜頭,很紮實。

也是老街採購的糧食~黑糖爆漿饅頭,蒸好後裡面有滿滿的黑糖漿。

Amanda發生了慘案,一口咬下爆漿饅頭,黑糖漿真的爆出=.=,衣服、褲子、椅子都被黑糖攻擊,Amanda心情很不美麗!!!

但幸好有她的錯誤示範,其他人進食時都特別小心。

有這群小孩的幫忙,護草墊搬運速度很快。

一人一片

沒想到顓宇力大無窮,一次可以搬6片墊子。

工作完喝藍梅醋解解渴

 

 

離開營區前的合影

【後記】

收完帳後還對前一天無法吃到豬皮飯此事耿耿於懷,所以今天決定再到南庄老街覓食,幸好今天是週一,人潮減少許多。

我們12點多到松鶴小吃,竟然只剩下兩晚的豬皮飯,還好沒有又撲空!!

市場外的杏仁茶

 

再補上合照

營區內的衛浴水量頗大,沖完澡一天的疲勞消除,而且營區設備新穎,適合小孩子放電的好所在。

營主非常的親切,會到各帳關心狀況,並詢問露友的建議,想辦法讓營區盡善盡美,相信下次到訪時,會更趨完善。

 

☆★☆★☆★☆★☆★☆★☆★☆★☆★☆

Reina媽の露營-第55露

晴哥の露營-第32露

搭帳影片~https://youtu.be/TUD8Bq_Nc1A

 

☆★☆★☆★☆★☆★☆★☆★☆★☆★☆

《營地資訊》~ 赫利豐岳露營區

 
 
 
arrow
arrow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