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環島流浪Day.2~屏東
從高雄往屏東方向出發,接近中午時刻有點餓了,沒想到屏東很多的早午餐店,【咕嘰咕嘰早午餐】手打漢堡肉多汁,濃湯非常順口,沒那麼重的奶油味,是Reina媽喜歡的口味,每一樣都可以點套餐,套餐也薯條跟濃湯,有麵食、飯食,這次點了黑咖哩漢堡肉餐,不是白米而是薑黃飯,咖哩內添加黑巧克力,增加香氣,幸福的一餐。
 
因為民宿要下午三點才能入住,只好在附近搜尋一些美食,【清原芋園】是連鎖店專賣芋頭甜點,芋見幸福~餡料很豐富,芋圓、紅豆、波霸還有一大球芋泥,不能調整甜度但連不愛甜食的Reina媽也吃很多呦。
 
民宿一樓是快閃桌遊店,闆娘說這兩個小女生是打工換宿,在店裡面陪顧客玩桌遊就可以換住宿,很特別店面,提供場地辦理一些社區活動,還有一些二手商品交換。
 
 
老舊建築整修而成,窗子還維持木製窗櫺,密合度沒有很好,車流聲很大。
 
附近有眷村可以參觀,往眷村方向,會經過鐵路春捲,食材都是現炒出來,一捲40元,甜度也可以自由挑選,是很平價的下午小吃每到下午五點時,都湧現排隊人潮。(地址:屏東市建民路147號)
鐵路春捲旁有個小公園,有些許的燈光裝置。
 
我們不小心失去了方向,走入了黃昏市場,很明亮乾淨的市場,攤位很多,也有些美味的食物。
 
【勝利星村】 園區內有眷村重新改造翻修之後,每一棟歷史老屋打上燈光都很漂亮,更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因為此處以往很多將軍居住於此,便以「星」代表過去「將星雲集」。
 
 
人行道上也有勝利星村的孔蓋
 
 
文創商品店家林立,更有許多的餐飲店,可以用餐小酌的好地方。
 
 
 
園區內很好拍,可惜我們是晚上閒晃至此,而且可能是因為週一,挺多店家公休,也就匆匆走過。
 
在屏東的第一天晚上,往恆春老街覓食去,可能是太餓忘記多拍些照片,印象中麻油米血不管乾的或湯的都很美味。
 
 
2021環島流浪Day.3~屏東
恆春是台灣唯一保留四座古城門的城市,今天來個古蹟之旅。
 
首站來到【北門】,可以登上城樓,保留完整的城垛及炮口,斑駁紅磚的古樸感,別有一種風味。
 
 
 
怎麼拍都美
 
除了南門外其他的城門都尚可通行,但是仔細觀察門洞處,會有許多撞擊的痕跡。
 
北門公園有一台戰車
 
成了小孩子攀爬的場地
 
在戰車上金雞獨立
 
【南門】成為圓環,拍照時要小心,一直有車子呼嘯而過,本來四座城門上方皆有城樓,但其他都已經毀壞,唯一保留城樓的就是南門,又稱【南都門】。
【西門】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城牆的門洞,內外的高度寬度是不同的,外洞較為狹窄。
 
Amanda說要集滿四座城門,來到了【東門】
 
 
之前在東門有辦理豎孤棚的活動。
 
夜色下的城牆,配上燈光投射,比白天的滄桑多了些時尚的風格。
 
【肉Meet】恆春有名的巷弄美食,一間很不起眼的店鋪,用餐時間往往需要排隊,大概6~7個座位,許多人就直接坐在巷弄邊大口扒飯吃肉。
因為隱藏在巷弄中,在恆春老街不好找到,可以從中正路老街鵝肉恆春鯨魚尾文創中心這條小巷走進去,即可發現這家店舖。
除了餐點這裡也是酒吧,但我們點了牛肉飯,牛排大概6盎司,採取炙燒烹飪牛排,表皮焦香內部軟嫩,蔬菜的部分用鐵板清煎加上鹽花調味。Amanda說不餓,卻把碗公的飯吃光光。
【猴洞山史蹟公園】 位於恆春古城的"西門"旁,為臺灣清治時期恆春八景之一,原本為猿猴的棲息之地,亦為原住民祭祀獻祭之處,清朝許多文人雅士聚集之處,所以為恆春的龍脈之處。
大約隆起20公尺高珊瑚礁岩的地形。
 
 
 
第二天我們網路上訂房,訂房的飯店名稱是「小天地度假旅店」,導航的地址就是墾丁假期飯店,到達飯店與櫃檯聯繫,櫃台卻說要我們直接找訂房的管家,電話聯繫管家,細聊之下,方得知飯店有賣出一些房間的產權,所以櫃台不負責這些房號,價錢上也便宜非常多,一間四人房不到一千元,公共設施街能夠免費使用。
 
戶外游泳池,池水超冰只有父子倆人跳下水,不過撐不了很久。
SPA泡湯,有分男女時段,每一個半鐘頭更換,這是裸湯,需要先沐浴才能進入池子泡湯。
 
 
下午4點才開始SPA泡湯,我跟Amanda包場,水溫沒有很高。
 
 
 

 

=========================

《住宿資訊》~ 小天地度假旅店

☆★☆★☆★☆★☆★☆★☆★☆★☆★☆

Reina媽の趴趴走-2021環島行
☆★☆★☆★☆★☆★☆★☆★☆★☆★☆
 
arrow
arrow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