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小孩的寒假都是參加球隊練球,培養健康的體能,今年不太一樣,想好好深刻的體驗大自然,決定漫無目的地去流浪。
環島流浪Day.1
最近網路的訂房平台操作越來越簡易,能夠設定搜尋的條件,很快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房源。
airbnb、booking、agoda,三大平台有眼花撩亂的民宿資料,後來我們想要體驗一下日租公寓,就在airbub找了一間公寓,換個地方住住看,不能換對象但能夠換地方(不小心講出了心聲)
鹽埕區七賢三路上(近大公路)的【冬粉王】,創立於1970年,是老爺心心念念的美味店家,所以小小繞路的一下,就到冬粉王用餐,現在已經是下午兩點,沒想到裡面還是頗多人用餐。
我們最愛的是乾冬粉配上豬舌湯,他的湯是用大骨熬成,喝起來清甜,而且可以加湯喔!
牆面上的牌子有「骨肉湯」但是點菜單上沒有,需要自己手寫,這應該算是隱藏菜單,每次我們都會點。
一碗滿滿的帶軟骨的豬肉,肉質有彈性很甜,軟骨可以輕易咀嚼入喉。
 
 
 
終於到可以check in 了,位於15層的高樓層,電梯一出來就有迎賓的小角落,原來這家叫做【蘭潭808旅店】,走廊上也也許多綠色植物增添色彩。
 
坪數並不大的公寓,小小的玄關入口,乾溼分離的衛浴是基本設備,另外還有一字形的廚房,廚房外側有陽台,也提供洗衣機給房客使用。
 
Amanda喜歡可愛的抱枕,一進入房間就抱著不放。
 
為了充分使用所有的設備,決定到超市買些食材自己準備晚餐,一不小心買了9百多元的食材,哇!!!快比住宿費還高了。
 
來到一個地方,還是要四處吃吃當地美食,才算是真正來過,所以到【瑞豐夜市】位於三民家商旁,四週的停車格很難有位置,不過放心三民家商提供了校園停車,一小時50元,雖然稍貴,但減少不少找車位的時間,還算值得。
第一次看到百花釀油條! 原來是港式餐廳的茶點,油條口感酥酥脆脆裡面還有包餡料,有提供試吃,但小孩不捧場,點了最愛的煉乳銀絲卷,現炸的酥脆感沾上煉乳,甜而不膩,很快就完食。
斜對面是薯小二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切絲和上起司,放在模具裡煎熟,用料非常紮實,起司與馬鈴薯絲充分融合,再挑選自己喜歡的醬料,我們點了酸黃瓜芥末口味,酸酸甜甜的爽口感。百花釀油條跟馬鈴薯煎餅都在第三條走道喔!!!
 
馬鈴薯塔,是用一整顆馬鈴薯現切現炸,油炸後表皮酥脆還是吃得到馬鈴薯的綿密口感。
 
人家說:「沒吃到天使雞排就不算來過瑞豐夜市」,那我們不免俗也來排隊囉!平日快到打烊的時刻,還是有人在排隊,但是時間挺快的。
天使雞排不提供切片的服務,因為標榜著雞排內有肉汁,剪開會影響口感,點了一個辣味雞排,裹粉的酥皮才有辣味,咬下去卡茲酥脆的外皮,要小心肉汁燙口,軟嫩的肉質,哇!
 
瑞豐夜市旁三民家商的停車場。
 
可能是逛得太累了,碰到床馬上昏倒,Reina還洗晾了衣服呢!!!!
 
 
一早也是自己準備早餐,昨晚在全聯買了麵包,用不沾鍋加熱,配上香煎牛肉片,還有昨晚沒吃完的火鍋。
民宿附了全套鍋碗瓢盆,但切記要清洗乾淨,可以放進烘碗機消毒,使用上很方便。
 
 
一早美味的餐點開啟第二天的流浪行~~~
 

 

=========================

《住宿資訊》~ 蘭潭808旅店

 

☆★☆★☆★☆★☆★☆★☆★☆★☆★☆

Reina媽の趴趴走-2021環島行

DAY.2-3 

[屏東恆春]咕嘰咕嘰早午餐-清原芋圓-鐵道春捲-恆春老街-勝利星

 

 

☆★☆★☆★☆★☆★☆★☆★☆★☆★☆

 

 
 
 
arrow
arrow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