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營時最美的就是小朋友的笑容,所以先來張可愛的笑容撫慰一下。

 

晴哥家的時間因工作的關係很難喬,難得這一週大家時間都可以,就來找找有沒有營區囉,本來預定要到關仔嶺「一家園」,心中還在盤算著到底選擇在哪一區搭帳,沒想到這一週竟然休園,上次購入晴哥客廳帳的人推薦「二集團」,他曾說:「這個營區他會重複想去,而且是避暑好地方。」就是在藤枝附近,海拔有1500公尺,那就賭賭運氣問問看囉,「集頂山咖啡莊園露營區」還有營位,說走就走到山上避暑去。

沿途經過「十八羅漢山服務區」

十八羅漢山有好幾區的販賣部,也有團體、個人導覽的活動。

除了咖啡也賣一些飲料、輕食。

涼亭下還有黑糖愛玉剉冰及大腸包小腸,正巧可以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

園區內的鮮美的花朵,我們也只在這裡拍拍照,沒有往隧道的地方走去,下次有時間再去看看囉。

往藤枝上走有好幾段的狹橋,一次僅一車可以通行。

Amand最近很愛拍照紀錄

 

沿途路況還算好開,雖然還是要兩個小時的車程,「集頂山咖啡莊園露營區」位於櫻花公園廁所上方的小路,會看到指示牌,請勇敢的往這條小路開去,櫻花公園的停車格好多的露營車,應該都是在此地野營露友,不過麻煩的是此地的廁所封閉中並沒有水源,所以感覺不太方便。

 

真的是避暑的好地方,抵達時間大概一點,氣溫非常涼爽僅有23度。

入營區映入眼簾的就是原木的建築~雨棚區,乾淨的程度可以脫鞋子上去。

雨棚區總共可以搭設五帳,旁邊有提供桌椅可供煮食,輕裝露營的好選擇。

雨棚旁還有咖啡區(必須要脫鞋子才能使用),全部都是原木的建築,非常的舒適。

 

營區還提供民宿的選項,上下舖依我目測應該可以睡10個人以上,總共有兩間房間,每一間房2000元(四人以下),每增加一人500元。

 

營區只有三座(六個)洗手台,都在營本部附近,距離營位非常遠,強烈建議「簡單煮」,不然光是洗碗就是很大的折磨。 

磚造的衛浴有2間廁所、2間浴室,浴室都需要脫鞋進入地板維持很乾淨。

除了磚造的衛浴之外,雨棚後方有3間的親子浴室,空間大很多一家大小都能一起入浴。

營本部提供冷藏及冷凍庫,空間頗大。

營區內有許多的貓貓狗狗,本來很怕放在帳篷的食物會被貓狗偷食,但多慮了,營主會替貓狗準備豐盛的糧食,所以沒有任何影響。

 

營區有許多地方是長期租用,營位是先到先選,要小心避免搭到別人的營位。

大概一點多抵達的我們,又陷入了選擇障礙,最終選擇了樹林區。

 

晴哥家還準備了風箏,雖然沒有大草皮可以奔跑但樹林區還是有地方可以跑動著。

因為營區純粹看景,怕小孩無聊,特別準備了桌遊,大人搭帳小孩在另一邊的樹下陰涼處玩桌遊。

樹林區下天幕的位置很難擺放,受限於樹木的位置。

 

哇!!!晴哥家新的帳篷~白武士

搭配上白色的天幕

sp自動充氣床墊的收納袋有充氣的功能,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玩鬧一下就放棄了,最終還是晴哥自己灌氣。

身處在雲霧中涼爽不已

白武士帳篷設計了很多的紗窗,非常通風,就算小朋友在裡面翻滾也挺舒適的。

悠閒的下午

桌遊最適合消磨時間

 

園區內的花草、樹木很多,怎麼拍都美

晚上下了場又急又大的陣雨,前側門忘了關上,帳棚上的水就積在前庭上。

天幕的其中一支營釘土壤太軟,硬生生從土中拔起,Reina媽跟老爺緊急搶救,全身溼答答。實在太緊急完全沒時間拍照,趕緊沖個熱水澡溫暖一下身子。

遠眺清晨的雲

晚上利用時間先準備的水煮蛋,小朋友一起床就可以暫時充饑。不過小朋友竟然不愛吃蛋黃,老爺扮演好廚餘桶的腳色,清空了四顆蛋的蛋黃。

Amanda姊姊煎起蛋來越來越有架式。

小孩全都要自己煎蛋了

每次露營最不能欠缺的就是蛋了

 

天空慢慢出現了烏雲,很怕突然天候轉變下起陣雨,趕緊加快收拾的動作。搭在樹下最大的壞處就是,天幕跟帳棚上都是樹葉、小花,竟然還有黃褐色的汁液,花了很多時間擦拭帳篷,晴哥家的白武士已經變成「花武士」了。

怕柔比、薆維拖累收拾的速度,手機果然是最好的工具。

Amanda加入了收拾的行列

Amanda果然隨了我愛乾淨,天幕上沾了許多汁液,妹妹仔細擦拭著。

愛幫忙的小幫手

薆維與老爺一起收營繩

一個捲、一個收

很整齊的營繩

好脾氣的老爺就任由柔比蹂躪

不會做的小孩最喜歡幫忙了,Amanda指導薆維拔營釘。

最後還一起完成了折地墊的大任務

 

 

 

 

 

 

雖然有點逆光,但是小孩都挺配合的,尤其是晴哥的表情更是生動。

 

 

寶山假日市集,有許多的小攤販,老爺說一定要推薦小米甜甜圈,因為不想要只有我們受害(哈哈,有點言過其實),雖然店家說這是純小米製作,價錢比較高,但小小(大概直徑7公分)的一個甜甜圈要價40元,口感Q軟但是太油了些,還是覺得40元的價錢高了些。

營區有桶仔雞的廣告牌,就想吃吃午餐再回,就訂了一隻桶仔雞,可以現場吃也可以外送,記得要一小時前預訂喔。

往「藤枝製茶廠」的路況很不好,許多龜裂的地面,開到一半晴哥怕車子底盤刮傷,中途就放棄了。

內用的顧客就在大平台上擺上桌子

美味的烏龍蜜香桶仔雞油亮的脆皮,迫不急待要搶食了,再看看滴下的雞油、雞汁,實在是受不了這香氣的誘惑。

分食中……掰開雞骨,裡面有烏龍茶茶包。

連龍鬚菜也吃得精光

 

===========================================

同場加映「藤枝製茶廠」】

老爺因為發現「藤枝製茶廠」也是露營區,剛好趁這個機會正大光明看看場地。

這裡有雨棚、草地及碎石區,露天的平台上方有黑色的遮陽布,這個平台也可以露營,草地區場地不大,上下裝備不太方便,碎石區及雨棚區還是方便些。

===========================================================

 

【後記】

後來有詢問營主關於長期租用營地的費用怎麼計算,一個區域以5帳為單位,一年12萬租用,樹林有一小區租用,露客還自己準備了水槽私人使用。

而我們也是搭在樹林區,我覺得最困擾的在於營區的洗手台實在太遠,不管洗手還是洗碗都是非常困擾,所以強烈建議在此地不要準備太複雜的菜色,火鍋最簡單,最好洗了。而且海拔1500M,入夜後溫度驟降,記得要準備禦寒的衣物。

可能因為海拔太高,隨時都有雲霧,帳篷因為昨夜的大雨,實在沒法曬乾,再加上很怕午後雷陣雨,所以雖然帳篷還是微濕的狀況,還是先收拾好比較重要。

還好公寓頂樓可以曬帳,還耍寶的模仿「「抬棺舞」」的動作

一次就可以把所有的帳篷攤平,平地的陽光非常熾熱,不出幾分鐘帳篷已經全乾。

這父女還在頂樓跳躍,結果住在頂樓的住戶還跑上來查看,實在尷尬。

 

 

 

☆★☆★☆★☆★☆★☆★☆★☆★☆★☆

Reina媽の露營-第47露

晴哥の露營-第28露

搭帳影片~https://youtu.be/E3UsC57WJqk

☆★☆★☆★☆★☆★☆★☆★☆★☆★☆

《營地資訊》~ 頂山咖啡莊園


 

arrow
arrow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