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真的是後母面啊!經歷3-4天的夏季高達30度的高溫,一天就下降10度,在短短的一天之間就可以感受到四季的變化,好不容易敲定了3/23,竟然氣象預報會下雨,心中忐忑不安。

這次露營注入新血,都是沒有設備的首露,應觀眾要求,挑一個距離近一些的營地,如果睡不慣還可以回家休息。

利用露營樂的網站搜尋「台南露營區」,問了好幾個喜歡的營地,大部分客滿,這一家有營位距離又近,春園高爾夫球休閒農場,既然是高爾夫球場正常環境應該很是要求的(這一切是自己腦補的,網路上介紹不多),官網上介紹很多適合小孩子完玩樂的器材,沙坑、小動物區、游泳池,很適合夏天。

一入園就看到很氣派的接待區,這裡有淋浴間露客亦可使用,晚上12點之前都可淋浴,超級乾淨的。

Reina 媽只拍了女生的浴廁,總共三間浴室,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及吹風機,環境很舒適。

接待處有鸚鵡及大魚缸,魚缸內的魟魚色彩斑斕,忍不住要多拍幾張照片。

營區有提供簡餐、烤肉、控窯食材,如果懶得準備,倒是一個輕鬆的選項,餐廳低消100元,露客則免低消。

接待處一隅

一堆娃娃,溫馨的小角落

今天的天氣飄著絲絲細雨,氣溫大概20度,根本不敢下水去,戲水池一人50元,不限次數,水池深度適合小朋友戲水。還有大型的溜滑梯、盪鞦韆、大沙坑及電動小火車。

最特別的是「風管」,應該是讓高爾夫球球友清除鞋子上的髒污而設計的吧!

露營營位分兩個區域,有草皮及半雨棚區,超大又厚實的草皮,重點是正中間有個大型的沙坑,而半雨棚區上方有塑膠黑布稍微遮蔽,剛好在烤肉區、控窯區中間,六日都有機關團體辦活動,有點吵雜,所以雖然飄雨還是決定搭帳在草皮區,比較有露營fu。

雅珊還沒到,我們先外出覓食去,既然到七股就選擇安哥海產,人潮依舊可怕。

白飯免費供應,自己去端自己喜歡的菜色,盤子的形狀不同價位也不同。

草皮周圍種植椰子樹,南洋的渡假風,最後Reina 媽選擇在這個角落搭帳。

小朋友對沙坑很感興趣。

大人搭天幕,小孩玩沙,偶爾來「攪個豬屎」。

但出來露營就是要分工,還是分配了積木桌給小朋友組合。

「珊珊」來遲,但趕上了天幕最後的下釘,讓新手體驗一下,再派Cherlyn負責教學,指導如何組裝輕量椅。

珊妹沒有設備,提早準備帳篷、床墊等設備借她。

終於進入搭帳的重頭戲,Reina 媽很久沒有搭這個一房一廳帳了,不過大家互相幫忙下很快就搞定了。

好懷念的帳篷,天氣冷就是適合一房一廳,下次應該多帶它出來露臉才對。

今天竟然是包場,沙坑就被這群小孩霸佔。

黃沙顆粒還算大,清理上比較容易。

玩起了躲避球

越晚風越大,在客廳帳裡玩玩桌遊,雅珊帶了許多適合小孩玩的「家私」,有動也有靜。

玩了一陣子,肚子也有點餓,Cherlyn負責烤熱香蒜麵包。

搶食特別的美味,很快就見底了。

備料準備晚餐,又是劉家酸白菜鍋,冷冷的天氣最適合鍋物了

營地的燈主要是架設在洗手台處,沙坑沒有燈,就拿了燈條照明用。
 
園區夜晚探險,走到了小動物區,動物們大部分就寢了,只好明天再來看看。果嶺上的一顆高爾夫球,就玩得不亦樂乎,爭相要推球進洞。
Reina 媽家的帳篷同時露臉囉!
趁老爺洗碗,夫人們洗澡去。
女生僅有3間淋浴間,我們也包場了
可以輕鬆吹頭髮的地方,衛浴環境很好,維持得很乾淨,時時有人在打掃,唯一的缺點,水壓太小忽冷忽熱,很難調整適合的溫度。
天氣冷隨時都想吃東西,美味的鹽焗蝦,補充大夥兒的熱量。
早早就起床了,雅珊已經準備了熱騰騰的早餐(感動),Reina媽只要負責拍照(真好)
早餐選項真多元,草莓果醬吐司、法國吐司、蔥抓餅、蛋餅,儼然就是早餐店的高規格了。
一早入園就看到一堆工作人員在整理環境,難怪這麼舒適。
良心牧草商店,投10元3支牧草
大山羊的咬合力道,Will哥哥差點被拉走,餵食怎麼搞成了拔河賽。
獼猴、鴕鳥竟然都會吃牧草(這是錯誤示範,鴕鳥籠子外有禁止餵食的牌子
 
工作人員會將小羊放出柵欄,讓遊客近距離接觸。小朋友都挺害怕,Mimi小妹妹立馬跳入媽媽懷抱「緊酸」),腦公怎麼如此大膽啊!
棉花糖機初體驗
市售棉花糖造型漂亮,但自己Diy卻無法成型。
溼氣重的天氣,棉花糖慢慢融化了,最後成了垃圾桶的食物。
鴿子飼料一包20元
鴿子不太怕人,會走到面前啄食,Reina媽第一次感受到鴿子啄食的的觸感。
鴿子啄食時手心癢癢的,如果好幾隻鴿子爭相啄食,會被咬到要小心。
 
佩珊帶了吐司壓膜,兔子、熊的壓膜都很可愛,一大條吐司默默的完食,但留下一堆吐司邊給爸媽(真是孝順啊!😅)
重頭戲來了,因為珊&珊都是首露,當然沒有收帳的經驗,但Reina媽「足會教」,當然學生的悟性也很重要,很快就上手,掌握了收納技巧。
 
Cherlyn妹妹平常也沒這麼愛幫忙,今天也主動協助擦拭野餐墊。
一個收延長線,一個擦拭延長線,分工合作。
 
佩珊的腦公一早就帶Mike檢定心算,沒有參與到我們的收帳。所以拿出另一個跟朋友借的帳篷(但忘記拿營柱😅,最終沒有搭成功),一開始這帳篷連拉鍊都拉不上,佩珊現學現賣
https://youtu.be/cmgBxr2Raj4),真是資優生還會舉一反三,摺出了完美的圓柱狀,順利將袋子的拉鍊拉上。
 
營繩收納教學,初次嘗試收營繩的兩位男士表現可圈可點,還有進步空間,請繼續加油💪

 
 
【後記】
 
 值得紀念的珊&珊首露紀念,以及Reina媽的30露(很可惜育宏載Mike 哥哥檢定心算沒有入鏡,只好等到第2露囉)一大群小孩子自己玩成一片,白天活力充沛,晚上倒床就睡,Mick(麥克雞塊的麥克)捨不得離開營區,直說:「要再住一晚」,看來完全沉迷其中,麥克雞塊的兄弟~Han(漢堡的「翰」)也是整天活蹦亂跳。本來很擔心天氣太熱會讓首露的珊&珊兩家嚇到,還好天氣陰陰收拾帳篷時不會「大粒汗小粒汗」,美好的天氣、美好的同伴一起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順利將珊&珊兩人推入火坑,可以好好規劃我們的下一露,超級期待的呦!
 
收帳時天氣很不穩定,幸好只是毛毛雨,帳篷外表微濕,攤開用電風扇及除濕機應該就可以搞定了(老爺建議最好的方法是3/30帶出去露營曬太陽)。
地墊的背面沾滿了泥土及雜草,回到家趕緊拿出來沖洗一番,幸好有兩個大陽台,將三個300*300的地墊掛在陽台欄杆上瀝水晾乾,希望樓下的住戶不要起來罵人。
 
 
☆★☆★☆★☆★☆★☆★☆★☆★☆★☆

Reina媽の露營-第30露

珊&珊の露營-首露

▲搭帳影片~https://youtu.be/cGIC0Mjqc4Q

☆★☆★☆★☆★☆★☆★☆★☆★☆★☆

arrow
arrow

    Reina~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